部落格廣告分紅計劃

興奇大聯盟PChome分紅網已經開始利用個人部落格來做廣告推銷計畫,我們可以看到有人已經開始推銷奇美20.1吋LCDNokia e65手機、還有Intel Core 2 CPU等硬體3C產品。完全充分實現網站和部落格的置入性行銷手法,往後看到一堆部落格開始為這兩家公司推銷產品時,你也不用感到太在意,至少他們已經註明連結和說明。

廣告分紅模式很簡單,只要加入會員之後,先選一項該公司的產品連結,之後在你的部落格隨便寫一篇推銷廣告文,再貼上該公司的產品連結,如果有人從你的部落格連結到該產品進而購買的話,就可以從中獲得抽成分紅。利用部落格做推銷的廣告效果如何?我想並不會很好,因為現在消費者都很聰明,網路這麼發達,大家都會利用搜尋引擎找相關資料,或者到一些3C硬體論壇(例如PCDVD)找尋相關產品實際使用後的心得。當然你也可以把這種廣告模式放到這些3C論壇上,後果可想而知絕對是引起大家的公幹、檢舉亂貼廣告文、甚至說你是業代,因為論壇對這些廣告文都相當感冒,這是大家公眾互相交流的場所,而不像部落格是你私人地方可以隨便打廣告。

之前我也說過不反對這種廣告手法,只要你特別說明清楚來意,大家都還可以「勉強」接受。在寫這些推銷廣告文之時,我覺得最好是個人試用過或擁有該產品,寫一篇實際的使用心得、自己拍的產品照片、優缺點、特點、同產品比較處,不僅客觀而且整篇文章也不全淪為廣告文一文不值。如果照抄一般介紹的片面之詞,吸引讀者閱讀和點擊連結的機率非常低,何況要如何激起購買欲望?乾脆寫一篇乞求文章搞不好還來得有效果。未來你的部落格廣告文想要佔多少比例,有分類標籤最好,可以將該分類標籤全部歸納為廣告,讀者可以省時省力直接略過訂閱不看。

寫這些廣告文真的不好賺的話,還是乖乖多放一些Google AdSense,如果已經被Google停權,那就不要想太多。錢這麼好賺的話,這世上怎麼還會有窮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