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的MacBook Air M2遇到螢幕自動關閉有時無法喚醒,建議送修

去年8月入手MacBook Air M2,今年5月開始遇到一些狀況,總之就是螢幕自動關掉有時會叫不醒:

  1. 電腦睡眠,螢幕自動關閉有時無法喚醒,按Tab鍵燈會亮,按F1、F2鍵調亮度沒有作用,觸控板可以觸控,沒有當機。只能強制重開機解決。
  2. 電腦有時放置不到一分鐘,螢幕突然關閉,無法喚醒,其他狀態同第一點。
  3. 以上狀況遇到機率很低,有時是一個星期一次,有時是三個星期一次。不過到9月底,機率變高,遇過一天兩次。
  4. 我一直認為是否為macOS Ventura 13或是某些軟體的Bug,後來電腦在9/27全新安裝到macOS Sonoma 14,還是遇到一次,但是後來的三個星期都沒出現過。

網路搜尋一下,MacBook Air M2螢幕自動關閉無法喚醒的案例不少:

決定還是到STUDIO A官網預約維修。昨晚拿回電腦,也收到維修報告書。他們確實有重現問題,並且更換了顯示器和角度感應器,再次測試確認故障排除。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──這是不是災情(例如可能不是少數個案,而且修好用一陣子,一樣會壞掉)。

STUDIO A的維修報告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