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!奇摩新版首頁測試

上次美國Yahoo改版後沒多久,接著台灣Yahoo最近也開始為他們的新版首頁測試。和現在的台灣Yahoo首頁比較起來,光是外觀排版差異性,就有點不習慣,而且編碼方式已全部改為UTF-8,不過點進去的連結,有些其實還是一樣是舊版的連結。不知是否有使用AJAX技術?說實在美國Yahoo用了AJAX之後,我還是感覺不出來。

http://aycu22.webshots.com/image/2181/1588911860488982313_rs.jpg

號稱Web 2.0的時代,現在連PChome也搞出一個Portal2.0的入口網站,似乎不打著Web 2.0的名號,好像就趕不上時代,但是也看不出來因此有多進步,很多國內Web 2.0的網站,其實我自己都不會想去使用,除了功能不實用外,最糟糕的是版面很亂,亂到不知從何下手,和外國很多大站相比之下,差了一大截。

一些網站在搞Web 2.0的同時,是否已經把你們的原本本份做到盡善盡美?還是只是為了搶人潮和流量,一窩蜂搶做蛋塔熱,下次Web 3.0還是4.0又會是以什麼樣的概念呈現?人家每說一個新時代名詞,就做一個嗎?是否有自己的主觀想法和概念會更好,何況這只是一家出版商所提出的想法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