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Linked反向連結服務

WhoLinked是一個國外顯示反向連結(referral或backlink)的免費服務,設定使用方法非常簡單,支援多種部落格軟體和服務(一般網站亦可),其大同小異,WordPress下載安裝插件(Plugin)即可,TypePad則需登入後設定連結位置,其他只要你的軟體或服務新開版面可以支援JS語法就可以使用。

以我的部落格設定做範例,選擇Other blog type。
wholinked_1

共有四種顯示樣式:5行、7行、10行、頁面底部。
wholinked_2

選擇是否要顯示Title Bar。
wholinked_3

選擇顯示背景顏色和文字顏色,設定完成之後,將底下JS語法Copy至你的部落格或網站即可。
wholinked_4

至於Demo請參考Mesak’s Life右邊欄位最下方。 該反向連結服務只會顯示一般網域名稱,細部連結並不會顯示,點擊該連結卻有實際的細部連結,整體欄位簡單乾淨不影響版面。因目前使用人數可能並不多,並不影響網頁載入速度(某些反向連結服務連結速度太慢,或者服務關閉都會影響你的網頁開啟速度),未來使用人數增多時,穩定度不得而知。

2007/08/17:另一個相同的服務為FEEDJIT,不需註冊直接在頁面加入JS語法即安裝完成(不能設定任何顯示格式)。除了顯示來源網址,還可以清楚得知來訪IP的國家位置等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