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B OTG行動硬碟盒

下午到NOVA逛逛,原本考慮想再買一顆硬碟或記憶卡,但看過這個產品之後,想到還有一顆20G 2.5”的硬碟很少使用,再比較過其他相同產品,便直接買下來。

市面上USB OTG硬碟產品非常多樣,但大多是內含硬碟,有些還附加MP3播放或影片播放功能,相對價錢也不便宜。何謂OTG?他和Orz是沒有關係,他是一種規格,簡單說符合此規格的設備可以獨立控制存取其他週邊設備,而不需透過PC來控制,目前應用最多的就是行動硬碟,關於此規格的詳細資料請看這篇文章

http://img5.picsplace.to/img5/16/IMG_3265.jpg

選擇USB OTG硬碟不外乎是容量,便利性雖沒有記憶卡隨插即用來得方便,但是容量卻增漲了好幾倍。而這款硬碟盒好處是價錢便宜,入手價990,可自行選擇硬碟搭配,可當一般外接硬碟盒使用,電力使用外接3號電池4顆,續航力非常充足,讀取速度和一般USB2.0一樣快,缺點大概就是那個外接電池盒吧。

想買大容量記憶卡或外接硬碟的人,不妨考慮一下USB OTG行動硬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