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BSD 0.1-RELEASE

FreeBSD for Desktop除了介紹過的RelaxBSD外,PC-BSD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,而最近TrueBSD Project剛釋出的TrueBSD 0.1-RELEASE則是強調LiveCD operation system based on FreeBSD。

http://mynet.myweb.hinet.net/truebsd.png

TrueBSD 0.1-RELEASE桌面程式使用小巧玲瓏的Xfce,運作效率上應該會比GNOMEKDE來的好,其中除了包含了適合server或一般使用者的應用程式,還有Windows常用的多媒體播放解碼器和Nvidia顯示卡驅動程式。可以參考TrueBSD 0.1-RELEASE官網的progslist安裝了哪些程式。

目前TrueBSD 0.1-RELEASE是基於使用FreeBSD 6.2-PRERELEASE核心,未來0.2-RELEASE應該就會使用FreeBSD 6.2-RELEASE。整張ISO Image約370M,容量非常的小,有興趣的可以試用看看,不過支援的語言主要是英語和俄羅斯語,其他語言需要自行另外安裝設定。

官方的Screenshots:
http://www.truebsd.org/releases/0.1/images/truebsd_xfce_1.png

http://www.truebsd.org/releases/0.1/images/truebsd_xfce_2.png

其他相關訊息請至官網查閱:
TrueBSD Proj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