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ubIT網路安全連線服務

這是和OpenDNS一模一樣的網路安全連線服務,只要將連線設定的DNS設定為ScrubIT提供的DNS IP,就會阻擋所有色情、釣魚、木馬、病毒等有害或有問題的網站。例如打開Windows ADSL PPPoE的連線填入以下DNS IP,再重新啟動連線即設定完成。
67.138.54.100
207.225.209.66

Scrubit

不想手動設定或不懂怎麼設定的話,可直接下載他們提供的設定檔,設定完成之後可到這裡測試是否設定正確。如果登記你的mail,報名加入Beta測試,確定收到測試帳號後,還可以自定網站黑名單的封鎖功能,這項功能對於公司員工或家庭小孩上網的限制性和安全性,倒是提高不少。依自己之前使用的經驗來說,對於一般使用者反而不建議使用這類服務,可能會因為出現某些小問題,導致使用不便,例如誤擋或直接阻擋你常去的網站(這是最常發生的狀況)、DNS突然對某個網站解析錯誤、某個網站臨時關閉無法連線,一時無法得知(因為不會出現404的錯誤,而直接導向他們合作的搜尋網站),以上種種小問題,其實都很容易造成一般使用上的困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