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xBSD 2.0-RELEASE

昨天到RelaxBSD官網下載Install CD試用,只有一個連結可以正常下載,而且速度非常之慢,688M的檔案約下載一天才完成。

此版本的核心基於FreeBSD 6.1-RELEASE,所以該有的都有,因為是針對一般使用者設計,所以大部份軟體和服務都沒有安裝。RelaxBSD Install CD安裝方式很簡單,一開始可選擇三種語言,繁體中文、簡體中文和英文,後面只要照著畫面說明操作,應該很容易安裝完成。

自己試著把ASUS M6N硬碟更換成20G全新安裝,可惜螢幕解析度原為1280x800,ATi未提供Mobile 9600 Linux的驅動程式,所以只能顯示為1024x768,所以需手動更改/etc/x11/xorg.conf解析度為1280x800,否則畫面比例看起來會扁扁的,其他音效沒問題,網卡使用有線無法抓到正確型號,只要/etc/ppp/ppp.conf設定正確,都是可以正常撥接連網使用。

預設安裝的軟體大都是一般的瀏覽器、郵件收發軟體、一些小遊戲、OpenOffice、eDonkey和BT下載軟體等等,其他的ports、package或daemon等都沒有安裝,需要的人請自行開啟終端機,使用文字模式手動安裝。

如果你想拿來給桌機使用,除了玩遊戲和Windows軟體限定外,Unix-like或Linux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,養動物、看影片、文書處理、繪圖等等,絕對會比Windows穩定許多,但是速度上不見得會比較快,而且安裝軟體和設定不易,所以比較建議進階者使用,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初學者的話,可以試試這套RelaxBSD

官網下載點:
http://www.relaxbsd.org/main/?q=node/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