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home的電子報是垃圾信?

先來談談什麼是垃圾信?通常在英文字都以spam為代表,使用Dr.eye查詢一下該字的解釋是:垃圾郵件(在使用者網路或新聞群組中,一大堆未經篩選的廣告或對收件者來說根本無用的郵件),所以我也不用特別去解釋,因為Dr.eye已經定義的很清楚。電子報則相反,在某些網站自己覺得有益或有想了解的資訊,自己提供信箱訂閱,該網站會不定時寄發信件通知你,如果日後不想看了或後悔了,網站上一定都會提供可以取消訂閱的連結。

為什麼最近的PChome的電子報會被圍勦?而且電子報會被說是垃圾信?其實不見得每個人都認為是垃圾信,即使PChome今天寄發的是一則拍賣廣告信,但是標題寫的很聳動,好像沒買到你就會後悔一輩子,雖然我不一定會去買,還是會去看看是不是有好康便宜可撿,至少我就不認為他是垃圾信。

不過前面說過,不想看的話,電子報都是可以取消訂閱,似乎對PChome無效,而且強迫中獎?!不管電子報的內容如何,老子不想看就是不想看,留下來根本沒意義,但是又無法取消訂閱,這不是和那些垃圾信沒兩樣?!沒錯,在PChome裡大部份的電子報都是如此,少數幾種輸入電子信箱就可取消訂閱,其他大部份都需要輸入PChome信箱的帳號和密碼,就算進去也無用武之地,因為當初就不是使用PChome的信箱訂閱,所以也只能眼睜睜的看他每天寄的很快樂!

對於這次的抗議活動,我不想參加,可能是大概心裡有數吧,如果PChome想跟隨所謂的Web 2.0,是否就是得先以「人」為中心,聽聽各界大眾的意見,如果不想把大家當「人」看,那未來也沒什麼好說的⋯雖然這些批評對你們沒影響,但是一定也不會有進步,大概就是這種水準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