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DSL Wi-Fi連線設定

之前的無線基地台(AP)早已送給別人,想要無線上網,只能借由其中一台Notebook或PC當作AP分享連線,此舉之下必需要有兩張網路卡︰有線網卡和無線網卡(Wireless)。Notebook目前基本一定都具備這兩種網卡,PC則需另行購買無線網卡。自己的兩台Notebook內建無線網卡已是多年前Intel Pro/Wireless Lan 2100 3B Mini Adapter 802.11b的規格,雖然可當做AP連線分享不是問題,但是NDSL只能找到AP卻無法撥接連線。昨天和朋友借了一款Abocom WUG2670 USB無線網卡,實際測試之後確實可行。

先將Notebook內建無線網卡停用,裝上Abocom WUG2670 USB無線網卡,再安裝官網的Driver和Utility(可到這裡下載),在控制台的網路連線裡,可見到「無線網路連線2」。
lan

打開平時你在撥接連線設定的內容,選擇進階選項,將網際網路連線共用第一項勾選(其他兩項也請一併勾選),選擇NDSL的無線網卡連入撥接的網卡為「無線網路連線2」,無線網卡IP會預設為192.168.0.1,也就是連線此無線網卡的PC或NDSL的預設閘道IP(Getway)。
pppoe-1

請記得將PPPoE撥接連線內容的「提示名稱、密碼、憑證等」勾選取消,如果該項未取消勾選,會造成NDSL Wi-Fi無法撥接連線,因而出現「52000」或「52100」找不到IP的錯誤代碼。
pppoe-2

再來設定USB無線網卡應用程式,Mode設定為Access Point。
abocom-wug2670-01

進入Access Point Setting,可自行更改Wireless Mode、Channel、SSID、Tx Power等。NDSL連線使用,Wireless Mode設定任何模式都可以,一般用預設802.11b+g混合模式。如果連線距離太遠訊號不理想,可將Tx Power設為Level 0(Max Power),這款Abocom WUG2670 USB無線網卡訊號發射功率相當不錯,設為Level 3(Min Power),至少隔了一個樓層,NDSL訊號都還可以維持滿格。Bridge Adapter則無需橋接其他網卡,因為都只有單一種網卡連線進出,故使用不到此功能,如果撥號網路也要分享至有線網路才需橋接。
abocom-wug2670-02

記得將WEP開啟,密碼有三種位元長度可選,不是越長越好,因為這不是影響破解WEP安全性的主要因素,NDSL本身也只有支援WEP和ASCII金鑰。
abocom-wug2670-03

把過濾Mac Address設定為可接受連線進來的網卡的Mac Address,輸入NDSL或其他無線網卡的Mac Address。
abocom-wug2670-04

最後NDSL進入支援Wi-Fi遊戲內的設定(遊戲外包裝有以下Logo),由NDSL自行偵測SSID,輸入WEP密碼,便可連線撥接完成,只需設定一次便會寫入內建設定,之後進入其他遊戲不需重複設定(底下有詳細說明)。每種支援Wi-Fi遊戲都需先各自取得Friend Code才能加入朋友群連線對戰,或是大多遊戲也可使用搜尋功能,隨機尋找線上的網友連線對戰。
Nintendo_Wi-Fi_Connection_logo

依遊戲本身內建語言,進入NDSL Wi-Fi設定,有可能是英文或日文顯示,以下以英文顯示做說明,日文版請比對英文版圖片位置。進入Wi-Fi設定,先選擇右邊的Options。
wifi-setting-eng-01

選擇第一項System Information。
ndsl-wifi-setting-eng-02

可以看到第一項NDSL內建無線網卡的Mac Address,可以設定加入AP接受連線鎖定的Mac Address。
ndsl-wifi-setting-eng-03

回主畫面,進入後可以看到三個儲存設定,請隨便點選其中一項做為設定值。
ndsl-wifi-setting-eng-04

選擇右邊的Manual Setup(手動設定),或上方的Search for an Access Point(自動搜尋無線基地台)。至於左邊的AOSS是BUFFLAO開發的無線網路連線技術,你得使用該廠牌的AP才有用處。
ndsl-wifi-setting-eng-05

進入手動設定,選項有基地台的SSID、WEP Key、Auto-obtain IP Address(自動取得IP位址,選Yes由AP自動分配)、IP Address(如果前一項選No,請自行輸入由你手動指定的IP位址)。
ndsl-wifi-setting-eng-06

設定完成,請點選上方的Test Connection,測試連線狀態,在此為與AP連線中。
ndsl-wifi-setting-eng-07

在此為與AP連線成功,如果出現「51300」的錯誤代碼,表示兩者完全無法連線,有可能是AP或NDSL WEP密碼錯誤,AP設定鎖定Mac Address錯誤,或是距離太遠訊號不佳等原因,擋掉其中一方的連線,請再仔細檢查兩者的網路設定。
ndsl-wifi-setting-eng-08

一般不支援Wi-Fi的遊戲,也就是不經由網際網路連線到Nintendo Wi-Fi Connection,就只能多台NDSL進行Wireless區網連線對戰(不需AP)。一般Notebook或PC如想比照辦理,只要有支援802.11b的無線網卡,由Windows XP內建無線網路設定,將無線網卡設為Ad Hoc模式即可。因為此USB無線網卡向朋友借測,自己也特別網購一片500元含運費的PCI GW-US54GXS USB無線網卡供Notebook和NDSL連線分享使用。

2007/12/25︰今天早上拿到PCI GW-U54GXS USB無線網卡,因為應用程式和Abocom WUG2670完全一樣,所以照以上設定即可讓NDSL和Notebook連線上網,兩者發射功率差不多。
pci-gw-us54gxs

2008/03/25︰因為有網友需要Abocom WUG2670的Driver和Utility,abocom.com已經關閉,台灣官網又找不到,所以自己提供新的下載位置。
https://www.mediafire.com/file/2ylrrmyad63cccv/WUG2670_v114.zip/fi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