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Book Pro 13-inch Early 2011更換副廠電池

MacBook Pro 13-inch Early 2011原廠電池續航力越來越差,使用不到1.5小時就要充電(已經出現電池維修一陣子),上網查一下電池型號為A1278或A1322都通用,到網拍買了一顆價格1500元以內的副廠電池來自行更換。換完後使用約五天,覺得續航力只有好那麼一點,勉強可以撐到2.5~3小時,不知是macOS Sierra耗電,還是我個人開一堆程式大量使用和裝置改接的關係(內接一顆SSD和一顆傳統硬碟、外接一顆傳統硬碟)。

原廠電池資訊,型號為bq20z451,製造廠商為Dynapack(順達科技)
MBP原廠電池資訊

更換電池步驟非常簡單,底蓋使用PH00起子,電池使用Y0起子。拆開底蓋直接看到電池,先拆標記左右紅色位置的螺絲,再將排線接頭慢慢往上拉就算拆卸完成。
MBP電池更換步驟

副廠電池包裝,附贈PH00和Y0起子。
MBP副廠電池包裝

副廠電池外觀。
MBP副廠電池外觀

副廠電池資訊,雖然顯示的是另一家蘋果供應商──Simplo(新普科技),但這些電池資訊都是仿造的。
MBP副廠電池資訊

新電池顯示容量不正常和續航力較短,可能需要重置SMC,也許會有改善(我個人重置SMC後覺得沒什麼差)。畢竟是2011年舊款MacBook Pro,不可能花三、四千元換原廠電池,如果能再撐個三年也算超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