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Hosting on Google App Engine

GAE的Open Source Projects,大多都有原始碼釋出,能玩的東西很多,不過GAE本身限制頗多,會特別去開發這類貼圖網站程式,幾乎很少。前幾天hugo在MSN提到這一個GAE相冊,我和他原本想拿來當Blog專屬的相冊或貼圖空間(Image Hosting),不過目前功能有限,例如沒有所謂的分類功能,沒有圖片瀏覽權限的限制等基本功能,只能先拿來當一般貼圖空間用。我也特別寫信去建議作者未來能否加入一些基本功能,作者也很豪爽的答應了,需要一些時間等待,慢慢才會把這些功能加入程式當中。
GAE-image-mail

另一個GAE貼圖程式,則是只有本人登入後才能看到圖片,一樣可以外連貼圖,功能更少,連基本刪圖功能都有問題,hugo也寫信去問過作者,可惜的是他已經打算不把圖片放在GAE,所以該程式不會再更新了。

Google App Engine雖然有很多限制,例如只有500MB的空間容量,單檔1MB大小上傳限制等等,不過對於一個小站拿來外連貼圖,當作專屬的圖床也是綽綽有餘,何況一天連外連入10G的流量限制,幾乎不用擔心流量不足的問題(因為目前該程式沒有防止其他網站外連功能,如果被大量轉貼,就不一定了)。

目前架設的圖片空間,設定為需要登入管理員身份才能上傳,可以測試瀏覽速度︰
http://pic.my-net.tw/
貼圖測試︰
http://pic.my-net.tw/image/4/

http://pic.my-net.tw/image/5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