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PR值更新

在ijliao的這篇文章和幻滅的這篇文章都提到Google最近的PageRank又做一次調整,其調整日期是在9/29,也就是每三個月左右,Google都會定期更新PageRank。

記得剛建立這個部落格時,如果直接使用Google ToolBar來看的話,更新後第一次的PR值是2,第二次降為1,這次則跳到4。如果你的PR值越低的話,比較容易有提升的機會,越高的PR值大多都是維持不變,幾乎很難有再提升的機會。

不過現在的Google的PageRank的意義似乎也沒像以前那麼重要,如果達到6以上(包含6),感覺還比較準確點,真的都有一定可觀的連結和流量存在,5以下就感覺馬馬虎虎,隨便啦!因為曾經看過N個才剛建立的網站,除了所謂的作弊之外,只有那微乎其微的流量,應該說根本沒什麼人會來看,甚至搜尋引擎都很難爬到他家去,這樣PR值有些都可以達到4或5,不過大部份都已經關站了。

如果你真的很在乎PageRank,這裡有一篇如何提升Google的PageRank的文章可以參考一下。我們可以使用Live PageRank來查一下Google的DC是否有對你的網站做更新,如果少部份有的話,調整的機會很大,但是別抱太大的希望,只是給你一個心理安慰而已。下次更新時間應該是12月底或1月初左右,在這段期間裡,好好為自己的網站多充實一下內容吧。

2007/06/26:Page Rank Export List History(PageRank更新紀錄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