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關閉goo.gl短網址服務

Google昨天宣布關閉goo.gl短網址服務,Android Police這篇〈Google URL shortener goo.gl shutting down〉講的比較簡單易懂。

大致上重點為:在四月份開始關閉服務,到4/13之後未使用過該服務的帳號和匿名使用者,都不能使用該服務。使用過該服務的帳號則可繼續使用,直到期限2019/3/30完全終止服務,所有已建立連結則永久有效。

Google將逐漸減少對goo.gl的支援,進而轉換到Firebase Dynamic Links:其單一連結會根據使用者的裝置,可能導向至不同目的網址或App內容,所以並不能取代goo.gl短網址服務,這是提供給開發者使用的服務應用,一般使用者建議使用BitlyOw.ly來代替。

對開發者而言,相關產品使用的goo.gl API整合服務不知如何轉換?例如支援Google Cloud Print的印表機,其中一種註冊方式會產生區分大小寫且有時效性的短網址:goo.gl/printer/XxxX,也許這部份不會變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