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ail帳號的垃圾信

GMail好處大家都知道,尤其是過濾垃圾信的能力。2月份正式對外開放註冊,正因為如此,最近收到利用GMail帳號濫發廣告信的信件還不少,且有慢慢增長的趨勢。另一個問題就是,凡是使用GMail收到@gmail.com的信件,GMail一律不擋,都需先收到信件後再手動過濾,GMail未來就可能變成是大宗垃圾信(Spam)的來源跳板之一。

時下免費信箱目前還是GMail過濾垃圾信的能力最好,未來如果大量收到自家GMail帳號的垃圾信,完全都不過濾的話,此功夫也等於是廢了一般。偶爾有漏擋、誤判、登入收信看信不穩狀況,大家都還可以接受,但是收到這種完全不過濾的垃圾信,不曉得你有何感想?既然都正式對外開放了,你想廣告信寄件者只會註冊一個帳號?或者利用當作跳板!?這種收信狀況就好比你使用Yahoo的信箱收到一堆來自於Yahoo帳號信箱的垃圾信一樣。好不一定要更好,至少品質要維持本身產品最具說服力的基本功,徒增其他功能於事無補。

維持原來的邀請函來限制註冊,會是維持品質比較好的方法。全面開放之後,利用機器人去大量註冊GMail或利用當作跳板來濫發垃圾信,最後下場變成和Yahoo、HiNet、智邦等等信箱相同。當然非常希望Google能注意類似的問題以做防範,而不是辦一些令人不知所云的GMail部落客家聚活動。

gmail_account_sp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