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BSD單人模式無法使用USB鍵盤

因為我的主機板有PS/2和USB兩種接頭,只使用USB鍵盤,在單人模式(single user mode)會無法動作(偵測得到,但OS卻使用PS/2),如果主機板本身只有USB,沒有PS/2接頭,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(可以正常使用)。

遇到這個問題有兩種解決方法:
1.開機進入loader prompt(按6),設定鍵盤:
OK set hint.atkbd.0.flags="0x1"
直接從單人模式啟動:
OK boot -s
參考USB keyboard in single user mode

2.上面的方式只要每次要進入單人模式前都要執行一次,很麻煩也很容易忘記要做這個動作,所以建議使用第二個方法。編輯核心設定檔,將以下設定#註解移除(使用多個鍵盤):

device        kbdmux        # keyboard multiplexer

重新編譯核心,之後每次開機就可直接進入單人模式,正常使用USB鍵盤。參考booting single user mode f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