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 ISO Burner

Free ISO Burner是一款免費、免安裝、檔案容量小(目前初版僅有一個800KB的執行檔)的CD/DVD ISO燒錄軟體。不需要任何設定(設定選項非常陽春,幾乎等於沒有),只要開啟ISO映像檔,選擇燒錄倍速,點選Burn(該選項似乎英文寫錯,寫成Brun?),就會直接燒錄光碟。拿了一片DVD+RW 4X做燒錄測試,燒錄完成似乎有很大的問題,可以看到光碟內容,但再點選資料夾或做成ISO檔竟然會挑片無法讀取,造成軟體當機沒有回應,需退出光碟才得以正常,再拿第二片做燒錄測試後,情況還是一樣。而在選擇燒錄倍速時沒辦法選擇最低倍速,只能選擇4X以上的速度(測試DVD-R 8X也是一樣)。

ISO映像檔應該沒有局限於*.ISO副檔名,特別轉成*.NRG(Nero的映像檔副檔名)都可以正常燒錄,但是無法開啟*.MDS記錄資料檔附掛ISO檔燒錄,如果要燒DVD9的DVD-Video,直接開啟ISO燒錄很容易會發生斷層點(Layer Break Point)讀取停頓的問題。Volume Label可不用設定,因為ISO檔本身就有記錄。另外拿非空白的光碟片直接點選燒錄(Burn選項並不會做提示反白處理),則會發生程式暫時當機的情況(強制退片就沒問題)。基於以上眾多問題,目前暫時不建議使用,還是乖乖使用ImgBurn吧。

Free ISO Burner官方網站︰
http://www.freeisoburner.com

軟體介面,選擇燒錄倍速。
freeisoburner-01

ISO燒錄中,完成之後會自動退片。
freeisoburner-02

Free ISO Burner記憶體使用狀況。
freeisoburner-03

使用不同的ISO副檔名燒錄。
freeisoburner-04

2009/01/04︰另有一款非常相像的ISO Image Burner,1.1版安裝檔大小609KB,燒錄可控制項目較多一點。
iso_image_burn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