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vX Stage6影片分享網站

DivX_Stage6
這是類似YouTubeGoogle Video等相同性質的影片分享網站。如果你受不了上述網站影片畫質太差、畫面太小、常常看到一堆方格影片,那你一定要試試DivX Stage6所帶來的高畫質分享影片。網站由DivX公司所經營,所有影片皆由註冊會員自行上傳,不過大部份影片內容頗有版權爭議,網站也提供版權回報機制,站方確認為侵權影片便會刪除影片,應該很少人會去檢舉吧。

DivX Stage6最大優點就是影片使用DivX格式,畫質會比一般分享網站好很多,但檔案相對也會大很多(應該不會再壓縮),所以沒有提供影片外連分享,以後應該也不會有這項服務,畢竟耗費頻寬太大了。想在線上直接欣賞影片,需安裝DivX Web Player,點擊影片就會提示下載安裝,頻寬有1M以上的話,直接欣賞的流暢度應該都還可以接受,建議影片緩衝下載時先暫停播放,等影片已緩衝下載到一定的時間再播放,或者你也可以下載該影片到你的電腦慢慢欣賞。

註冊成為會員之後,上傳檔案數量沒有限制,每個檔案最大為2G,影片格式一定是要為DivX,也就是影片檔的副檔名為AVI或DivX,不符合影片格式需先自行轉檔再上傳。上傳之後的影片需要再經過審查才能公開分享,審查通過時間不一定。影片名稱、描述介紹內容、Tags等等,最好使用英文勿使用中文,否則可能會出現某些錯誤。現在使用人數並不多,速度上算是很快,未來如果使用人數大增,頻寬沒有改進一定會大受影響。

2007/08/11:DivX Stage6已做大幅改版,可把影片嵌入你的網頁。同樣為Online Video高畫質影片分享網站為Veoh,也可把影片嵌入你的網頁。如果要下載檔案,則需安裝Veoh Player。

2008/02/25:Stage6將於2008/02/28關閉,官方訴說,當初是實驗性質,證明高畫質影片可以在網站流通,但是後續因為需要花費太多精神和資源,以及其他細節,才出此下策。我認為是沒有找到獲利模式,而且多數影片本身也有版權疑慮,才會面臨關站問題。

2008/03/02:Dailymotionhulu都是高畫質分享網站,但是後者有限制地區註冊和線上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