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FAB SD to CF轉接卡

目前網拍找得到國內生產的SD to CF轉接卡,應該只有DATAFAB(精威)和Carry(萬國),這兩家的產品價格和規格差異不大,大約都是新台幣450元,不過上市產品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,也不可能支援較新規格的SD 2.0(SDHC)。

其實購買這塊轉接卡原因是自己本身使用Canon 350D,Canon DSLR大多數還是使用CF卡,又考慮到隨身攜代方便的小相機和其他用途的SD卡,折衷辦法就購買SD to CF轉接卡使用。雖然使用轉接卡後通常讀取速度都會下降,不過本身相機讀取速度就不快,你也體驗不出其速度慢在哪裡,大概只有在拍攝RAW檔案(800萬像素一張照片通常不超過10M),而且是連拍模式,應該才會感覺出讀取速度和未用轉接卡的分別。

這類轉接卡需注意你的相機支援CF Type I或II,大小厚度不一樣,不過一般支援CF卡的相機兩種規格都有支援。關於相容性部份,並不是什麼問題,至少支援4G SD卡容量,但是使用較新規格的SD卡可能讀取會有問題。大部份轉接卡都有支援MMC,如果你有使用MMC卡的話,請看轉接卡的規格。

基本上SD to CF轉接卡,直接就是把SD卡當CF卡使用,省下額外購買CF卡的費用。雖然CF卡容量大、價格低、暫無停產的疑慮,但是目前使用在其他電子產品的機會也很少,畢竟CF卡已經是舊規格,體積和其他記憶卡相比之下,大了許多,所以現在的電子產品幾乎已不再採用。倒不如把省下的費用來添購自己常使用SD卡或其他的記憶卡,符合經濟又實惠的效益。

sd2cf_1

sd2cf_2

sd2cf_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