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-Blog日誌草稿存放隱藏問題

臨時匆忙寫的文章,這是之前自己懷疑早已存在問題,只是幾乎很少使用草稿箱來存放未完成的日誌,所以沒有特別在意。沒想到剛好這次無意間從自己部落格的Newsgator看到Bob發表新文章,連結過去發生錯誤沒有該篇日誌。

newsgator

返回Bob的部落格首頁可以明顯看到日誌數量已增加一篇,所以可以確定該篇日誌並不是被刪除。再直接點擊Bob的部落格feed.php連結,完全清楚看到存放在草稿箱,等待自動發表日誌文章的內容。

bo_blog_feed

這個問題和之前樂多真是毫無隱密性幾乎是一模一樣,我們從這裡可以知道,即使使用FeedBurner燒過的Feed或原本部落格的Feed,放在草稿箱的日誌等於視同已經公開發表文章,早就都已被RSS Reader讀取(應該會有讀取不到的錯誤),所以點擊feed.php會看到隱藏未公佈的文章,只是前台間接被阻擋看不到而已。希望這個問題點能早點修正,目前相信大家很少用到草稿箱的功能,未來需要利用定時自動發表日誌時,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。

Update:Bob的這篇文章已經發表,但似乎沒有依照早上9:00自動發佈,大概在10:00-11:00才看到文章,可能和伺服器的時間有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