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L台灣信箱POP3和IMAP設定

今天看到多個網站報導AOL台灣已悄悄登入,和大家一樣去註冊一個@aol.tw信箱帳號,不過登入信箱之後,在AOL台灣信箱設定方面,並沒有說明可以使用POP3或IMAP方式收信。索性利用剛註冊的帳號登入aol.com,在設定裡的Other Mail Options找到AIM Mail on other email applications,裡面有詳細的設定說明,線上信箱並不需要做任何設定,只要在收信軟體設定完成,登入AOL.com線上信箱讓系統自動更新啟用,再登出即可,以免收發信時伺服器登入錯誤(感謝網友Jerry回覆告知)。

aol-mail-setting

AOL信箱的POP伺服器為:經測試確認,可使用POP3 SSL連線收信(感謝網友user回覆告知)。

pop.aol.com port: 110
pop.aol.com port: 995 (SSL)

pop.aim.com port: 110
pop.aim.com port: 995 (SSL)

SMTP伺服器為:經網路搜尋後,SMTP和IMAP也有支援SSL連線,而且還有其他各地的伺服器,請參考官方文件說明

smtp.aol.com port: 25 或 587
smtp.aol.com port: 465 (SSL)

smtp.aim.com port: 25 或 587
smtp.aim.com port: 465 (SSL)

IMAP伺服器為:

imap.aol.com port: 143
imap.aol.com port: 993 (SSL)

imap.aim.com port: 143
imap.aim.com port: 993 (SSL)

以上除了SMTP伺服器的port要設定外,以上伺服器使用SSL連線的port才需要設定,使用一般連線的port可不用設定(都是和一般信箱預設的一樣),設定帳號時請輸入完整的信箱帳號(例如carlos@aol.tw)。因為可以使用POP3和IMAP收信,所以在自己的GMail設定多加了一個POP3測試,Outlook也設定一個IMAP測試,確定mail server和台灣信箱帳號是可以共通(正常來說也應該是這樣),沒有任何問題。AOL信箱和Yahoo信箱一樣都是無限容量,單封信件最大容量限制為16MB(包含信件內容和附件檔案,請參考這裡),而且也已和AIM信箱整合在一起。

gmail-aol-mail-setting

aol-mail-pop3-ssl

gmail-aol-mail

不過現在有一個很大缺點就是在AOL台灣的Webmail收信速度很慢,且如果以POP3或IMAP收信常會無法連上伺服器,可能是mail server突然因應台灣郵件額外龐大的資料量導致不穩,目前尚有很大的改進空間。
aol-mail-fail

2008/4/15︰另外gslin在文章指出login.aol.tw的安全加密問題?測試登入網址為︰https://login.aol.tw/,所以造成第一次註冊時瀏覽器判斷SSL安全憑證有問題,會顯示錯誤或找不到網頁。還有aol.tw網址應該也要指向www.aol.tw才對,aol.com都有設定,aol.tw竟然沒有設定。官網也已設定aol.tw網址指向www.aol.tw

Outlook Express範例設定說明︰
開啟Outlook Express新增帳號。
aol-mail-outlook-settings-01

輸入AOL郵件地址。
aol-mail-outlook-settings-02

如果是POP3收信,設定POP3內收和SMTP外送伺服器。
aol-mail-outlook-pop3-settings-03

如果是IMAP收信,設定IMAP內收和SMTP外送伺服器。
aol-mail-outlook-imap-settings-04

輸入完整的AOL帳號和密碼。
aol-mail-outlook-settings-05

設定完成,如果是POP3收信設定,帳號內容的外寄伺服器驗證需勾選,如果是IMAP收信設定,外寄伺服器驗證也是需要勾選。
aol-mail-outlook-settings-06

POP3和IMAP收信的SMTP外寄伺服器的port,改為587,其他不變。
aol-mail-outlook-imap-settings-08

IMAP收信方式會把所有資料夾全部擷取下來,每點選一個資料夾就連線擷取一次,但是實際信件都存於郵件伺服器上,建議使用此方式收信比較不佔硬碟容量,也不怕信件容易遺失。如果儲存的信件太多,建議直接登入線上信箱收信,避免浪費頻寬和時間在擷取信件上。
aol-mail-outlook-imap-settings-09

2008/10/07︰今天剛好有中國大陸網友回應,順便補充說明。其實全世界的AOL信箱,POP3、SMTP和IMAP設定方法都一樣,當然其中也包括AOL中國信箱。只是我搞不懂AOL中國的域名為何不直接使用aol.cn,而是cn.aol.com?使得信箱域名都要特別改為aolchina.com

2010/02/24︰很多有網友反應每過一陣子,便無法使用smtp寄信,請到以下網址並登入進去︰
http://challenge.aol.com/spam.html
AOL的帳號現在大概是會不定時要做登入驗證動作,來判斷是否為spam帳號,以防止spam惡意使用他們的smtp server亂發信。

2010/07/15︰太久未瀏覽aol.tw,發現已自動轉址到aol.com,搜尋一下新聞才得知AOL台灣入口網站3/10起關閉,不過信箱還是可以正常使用。

2012/03/25︰今天才在這裡知道這個消息,aol.tw的mail突然無預警關閉,進入到GMail設定檢查一下,從02/08就一直收不到信,伺服器回報的錯誤訊息為無效的帳號和密碼(幸好只是收一些不重要的電子報)。
aol_tw_mail_s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