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Line Spam帳號利用記事本在動態消息發送廣告訊息

Update

Line官方終於肯正視此問題,剛更新到6.6.0版,這次更新允許使用者可在動態消息強制隱藏單篇投稿,不用擔心動態消息被廣告淹沒,所有官方推薦內容也都能一併隱藏。

參考Line官方說明:〈我要如何在動態消息上「隱藏」特定對象的投稿呢?〉。先將廣告帳號加入好友,點選「隱藏此投稿者的投稿」,再封鎖加刪除。最近常被廣告帳號標註好友,暫時只能用此方法一個一個處理,希望未來官方對此問題有更好的解決方式。
Line隱藏投稿

應該很多人都中招了吧,寫信給Line客服中心反應過,看起來就是不想面對解決問題,想必之後會越來越嚴重。透過Google搜尋,其實還蠻多受害者:

不知是否為Line的Bug、漏洞、正常機制?被封鎖用戶可以利用記事本寫訊息,發佈顯示到使用者的動態消息。代表Spam帳號,可以單方面加您好友(如果已被加入好友,事後封鎖好友沒用),在記事本濫發大量垃圾廣告強迫使用者在動態消息瀏覽,一般使用者完全無所適從(無法刪除對方發佈的記事本內容),而且這種狀況正在持續發酵中。

在動態消息看到一個叫小慧的帳號,貼了一篇垃圾廣告。
Line Spam 動態消息

點一下右邊使用者的內容,顯示利用記事本來發佈垃圾廣告。
Line Spam 檢查動態消息來源資料

點進去查看記事本,底下顯示這是尚未設為好友的用戶。
Line Spam 記事本

  • 封鎖好友,在動態消息按右邊的下箭頭,只會顯示檢舉這個選項,想也知道對使用者完全沒有幫助,因為檢舉過好幾次,都過幾個月了,此帳號和垃圾廣告依然存在。

  • 加入好友,在動態消息按右邊的下箭頭會多一個顯示隱藏此投稿者的投稿,點下後先顯示提示訊息,Line自動重新整理動態消息,垃圾廣告一樣會顯示,隱藏投稿功能無效。

Line Spam 動態消息的檢舉和隱藏

這種狀況只能事先預防,無法事後補救,因為Line官方目前不想理會。開啟手機版的Line → 設定個人資料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取消勾選。
取消用Line ID被加好友

再到設定好友允許被加入好友取消勾選。
取消用電話號碼被加好友

以上兩個步驟應該可以避免被Line Spam帳號搜尋Line ID或手機號碼加入好友,進而趁機利用記事本在動態消息濫發垃圾廣告。以下就是Line客服制式化回覆信件,有回跟沒回一樣:
Line客服回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