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Windows 10無法啟動Apache的問題

今天剛升級完Windows 10,電腦重開機後設定自動啟動Apache失敗,查了一下原因,Windows 10已經預設安裝IIS,且開機自動啟動服務,Port 80自然被佔用,Apache或其他Web Server也是預設Port 80,當然會無法啟動。

Stack Overflow這裡提到解決方法:移除或停用IIS。我個人是直接先停用IIS後,再移除之。
先停用IIS,開啟command,輸入:

iisreset /stop

控制台程式和功能 → 左邊工具列選擇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→ 如下圖取消勾選IIS。
移除Windows 10 IIS

此文章提到停用IIS會影響Windows 10的Print Spooler服務。不確定是否為印表機共用才會出現這個問題(無法列印),我實際使用FX M255z網路列印可以正常列印(LPR和9100),PC Fax也沒問題。檢查一下Windows 10和Windows 7的Print Spooler內容,完全一模一樣,但是Windows 7預設沒有安裝IIS,也許是其他問題造成的。
Windows 10 Print Spool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