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新聞的錯別字

網路新聞有錯別字偶爾是難免的,但是要看到一篇文字不算長的網路新聞,錯別字多又一下就被發現的也很少,PChome新聞這篇「母親.丈夫涉弊 陳幸妤心沈重」,大概是我覺得錯別字比較離譜的一篇新聞。

News-Wrong-Word

本身並不是文字工作者,閱讀長篇的文章時,對於錯別字比較沒那麼注意,不過偶爾還是會發現一些文章內的少數錯別字,所以發表一篇文章盡量還是要多校閱幾次,尤其是一下子就被發現很多的錯誤,而且很明顯就是輸入法選字的錯誤,更是覺得誇張。

不曉得這篇新聞是完全沒有校稿還是校稿人員太混,竟然隨便看一下就可以看到六個錯誤,如果沒有算上「月子都沒作完」(這個字不容易發現),很明顯也有五個錯誤之多。如果是一個專業作家發生這錯誤,豈不是在鬧笑話,還是這是「大家來找碴文字篇」的遊戲?

這篇文章並不是要取笑發生錯誤的人員,主要是提醒大家以後發表文章時能盡量減低這種錯誤。如果只有一、兩個錯别字算是人都會發生的錯誤,三、四個錯別字可能是不小心沒注意,五、六個以上的錯別字,不禁令人懷疑國文水準是否有待加強?發表一篇文章可不是像在線上遊戲聊天一樣,打字都不用選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