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除及隱藏更新Windows 7的.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

最近一連串.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安全性更新,其中一個更新就是無法順利裝上,試過各種方法:包含移除重裝、修復等各種方法全都無效(參考.NET Framework 4 更新失敗 代碼643),我不想花一堆時間去解決這種怪問題,還解決不了,解決了又如何,本來就不影響我的使用。我也不想花時間去重灌,如果重灌可以解決一切問題,那當然是最好,要是灌了老半天又出現這種問題呢?前面也說過,主要對我影響實在很小,最後乾脆決定移除及隱藏更新Windows 7的.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。

依照.NET Framework Cleanup Tool User’s Guide,下載dotnetfx_cleanup_tool.zip,解壓縮後執行,選擇.NET Framework 4,完成後到程式和功能地方檢查一下,如未解除安裝,自行手動解除安裝。最後依照如何暫時封鎖在執行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 的電腦上安裝.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,新增修改登錄檔後,重開機,手動執行一次Windows Update,檢查是否會出現.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更新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