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接下載Google Pack的StarOffice

Google在前天11日官方部落格發表Google Pack Adds StarOffice,這一套Office軟體在Sun(昇陽電腦)的官網下載版售價為USD$69.95,零售版為USD$99.95,詳細售價情況請參考這裡。StarOffice在亞洲則是統稱為StarSuite,其內容物都是一樣的,語言版本不同罷了。要下載這套軟體需先安裝Google Updater才能下載,檔案最大210MB(視語言版本而定)。如果不熟悉這套Office軟體的操作,請參考StarSuite 8入門指南。Google會採用StarOffice而非免費的OpenOffice,應該是為了和微軟的Office格式有更好的相容性,畢竟他還是佔大多數的使用者。

不過使用Google Updater下載速度真的是很慢,浪費不少的時間,剛好PCZONE的網友使用Ethereal解析下載位置,再直接提供下載連結,使用續傳軟體來下載,速度果然快多了,以HiNet ADSL 8M/640K大概花費5分鐘下載完成,平均下載速度約320Kb/s左右。不喜歡用微軟昂貴的Office軟體,那就使用這套由Google提供的免費Office軟體吧,其中內容組成包含Writer(文書處理)、Calc(試算表)、Impress(簡報)、Draw(繪圖)、Base(資料庫)、Math(數學公式計算),另外還有必需安裝的Java™ Runtime Environment。我想這次應該是Sun(昇陽電腦)和Google的通力合作,想藉此慢慢提升StarOffice的使用人數,還可以順便打擊微軟的Office系列。

staroffice-suit

StarSuite 8繁體中文版下載位置:(約207MB,版號為8.0.9189.0)
http://gpdl.google.com/installers/ci_so/zh-tw/8.0.9189.0/setup.exe
StarOffice 8英文版下載位置:(約143MB,版號為8.0.9189.0)
http://gpdl.google.com/installers/ci_so/en/8.0.9189.0/setup.exe

StarOffice和StarSuite安全性更新:
http://sunsolve.sun.com/show.do?target=patches/xprod-StarOffice&nav=pub-patches

starsuite_install

2008/08/14︰
StarSuite 8繁體中文版下載位置:(約197.97MB,版號為8.0.9310.0)
http://gpdl.google.com/installers/ci_so/zh-tw/8.0.9310.0/setup.exe
StarSuite 8簡體中文版下載位置:(約204.84MB,版號為8.0.9310.0)
http://dl.google.com/packdata/ci_so/8.0.9310.0/zh-cn/setup.exe
StarOffice 8英文版下載位置:(約146.90MB,版號為8.0.9310.0)
http://gpdl.google.com/installers/ci_so/en/8.0.9310.0/setup.exe

2008/11/11︰Google Pack已經移除StarOffice,不過實際檔案目前仍然還可以下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