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去除雜訊軟體

在Mobile01的這篇文章中,介紹Imagenomic公司出的Nosieware,而那個黑店和486的窩,則有介紹過光影魔術手

前者為去除雜訊軟體,後者為一般照片製作特效軟體,但包含高ISO去噪點功能。其實還有其他相同的軟體,只是覺得這兩種使用上較方便容易上手,無需再做其他設定,簡單一個按鈕步驟就搞定。

兩者使用後的結果,去除雜訊效果為Nosieware比較明顯,但是細節部份和照片顆粒也易被消除,尤其是ISO800以上最為明顯被軟化,有時需再銳利化一些。而光影魔術手則只是去除一般紅綠噪點,細節部份和照片顆粒其實多少還是會被消除,但很難分辨出,不過越高ISO,顆粒還是會很大顆。

使用去除雜訊,建議使用在風景照和ISO800以上,效果會比較好,如果使用在人像照或特寫畫面,其細節部份感覺上會比較假,沒有真實感。自己不是很喜歡使用這類軟體,因為其照片的顆粒感,看起來會比較真實些,尤其是想製作一些老舊照片時,高ISO的噪點還是必需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