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戰未來(STEALTH)

劇情簡介:
美國軍方為阻止恐怖攻擊,成立了三人飛行小組,以最先進的戰機於最快時間消滅全球恐怖危機。這項計劃還研發出空前最新武器—雷達無法偵測的人工智慧戰機,並被送往太平洋的空軍基地,向飛行員學習戰鬥的技巧。不久,這場簡單的訓練卻成了軍方最恐怖的夢魘—戰機因遭雷擊重組迴路,竟開始有了主見,不再聽命於任何人,還經常有商及無辜的冷血行動。逼不得已,軍方只好派出小組三位頂尖的飛行員,全力阻止它挑起另一次世界大戰。

簡單心得:
故事整體來說有點老套,尤其是那架無人戰機登場時,由人工智慧學習能力超強電腦所控制,在此就可以猜到電腦又會發生意外和主角們敵對。片中女主角墜機到北韓和那段逃命時的劇情,令人聯想到和衝出封鎖線這部電影有點相似,只不過算是縮小版的劇情。結局雖然有個圓滿的結束,但總覺得某些人物和劇情沒有交代清楚,如片中和上校通電話的政客。

雖然此片個人感覺有很多此類型電影的影子,不過還是可以租來看看,在畫面表現上,特效和緊張氣氛營造的還不差。

中文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bvi.com.tw/stealth/teaser/
英文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sonypictures.com/movies/stealth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