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收中華電信業務廣告簡訊

利用手機傳發簡訊是一項方便與人溝通的工具,現在網路這麼發達,在各家電信業者網頁上,同時大量傳發簡訊給多人,更是簡單方便的一件事,所以造就廣告簡訊大量出現。近一兩年來,中華電信的手機業務廣告簡訊日漸頻繁,平均至少三天就會收到一則廣告簡訊,多不勝數,簡直是擾民服務。不過既然是電信業者主動濫發廣告簡訊,一般都有正常管道可自行取消廣告簡訊,只是電信業者不會主動提醒和告知,以防這一塊廣告業務的大餅慢慢縮小。

目前有兩種方法可以取消中華電信的廣告簡訊,一種是如Raie’s Blog說的方法,主動打電話到客服申請「不要收到業務廣告簡訊」,身份驗證無誤後,約一個工作天就能設定完成。第二種方法比較簡單,如果你有emome的帳號(沒帳號可以到這裡申請帳號),直接到emome服務總覽申請「拒收業務廣告簡訊」,登入帳號之後,勾選「我要申請拒收業務廣告簡訊」,大約也是一個工作天可以設定完成。因為我已申請過此服務,所以下列的貼圖顯示會有所不同。

spam-sms-1

這項服務只限於阻擋中華電信本身傳發的業務廣告簡訊(以emome居多),無法阻擋其他業者廣告、垃圾、詐騙等其他簡訊(申請網頁底下有說明,電話申請的客服人員也會告知)。如果你已申請此服務,還會收到廣告簡訊,先檢查是否為中華電信本身傳發的廣告簡訊,如果是的話,手機直接撥打800到客服去申訴吧。

spam-sms-2

2008/01/11︰台灣大哥大取消促銷簡訊的線上申請網頁,東信電訊剔除廣告簡訊線上申請網頁,兩者同樣也要先申請帳號才能辦理,或者手機直撥852到台灣大哥大速撥語音服務申請取消促銷簡訊,東信電訊則是手機直撥188至客服申請辦理。其他家手機電信業者如無線上申請網頁(例如遠傳、和信),請自行打電話至客服申請辦理取消廣告簡訊。
taiwanmobile-sms

mobitai-s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