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魔獵人3 PC中文版

最近沒事都在小玩一下這款惡魔獵人3 PC中文版(Devil May Cry 3 Special Edition),其遊戲設定、畫面、操作等,都讓我想到和兩年前所玩的混亂軍團(CHAOS LEGION)很像,剛好都是同一家公司出的,雖然該公司旗下很多動作遊戲都大同小異,不過這兩款遊戲風格感覺更為相近。

這款遊戲的系列作完全沒碰過(因為沒有PS2主機),這次3代移植到PC上,電腦配備也無需多高級,遊戲就可以執行的很順暢。遊戲有兩個主角可以控制,分別為但丁(Dante)和維吉爾(Vergil),但主要過場動畫劇情還是以但丁為主。主角但丁設定上有六種戰鬥風格可以選擇:騙徒風格(Trickster)、劍士風格(Swordmaster)、槍手風格(Gunslinger)、保鑣風格(Royalguard)、迅銀風格(Quicksliver)、影子風格(Doppelganger),後兩種風格需隨著劇情過關才可以得到。

武器方面則可使用槍系和近戰系兩種,全部各有五種,如果能配合各種戰鬥風格來使用,更可發揮到淋漓盡致,不過你的控制也需得很巧妙才行。遊戲設定中還加入可使用魔人化的技能,使用之後各項能力值都會大幅提升,外觀也會變化為魔人的型態。在遊戲後期,有些怪物也有魔化的能力,和一般怪物攻擊型態差很多,光是移動速度就非常的難纏。

遊戲難易度共有六種:Easy、Normal、Hard、Very Hard、DANTE MUST DIE、HEAVEN OR HELL。Easy只要在Normal死三次就會出現,其他的則需要依各難度過關一次就出現一種,再依序重覆過關。最後一種HEAVEN OR HELL,只要被怪物碰到一次即被秒殺,根本就不是人在玩的,困難度非常之高。

如果你想要享受斬殺大量怪物的快感,你可以挑戰Bloody Palace。此關卡樓層等級共有9999等級,過一個樓層有三種等級可跳躍(一次跳1、10或100),只要每過10個樓層(不論是1-10,或是100-1000),就會挑戰電腦隨機挑選的一個頭目。每過1000樓層,背景就會改變,到9000樓層等級,怪物全部開始會魔化,如果沒有利用魔人化回血和一些閃躲技巧的話,很容易會被打的莫名其妙就掛了。

遊戲截圖:
http://www.gamespot.com/devil-may-cry-3-special-edition/images/

如果想要了解更詳細的攻略和密技,可以到遊戲基地討論精華區:
http://forum.gamebase.com.tw/board_archive.jsp?no=5857

隨著PS3主機即將到來惡魔獵人4(Devil May Cry 4)也早已宣佈在此主機製作發售,因為PS3主機強大的硬體效能,即使只是以Real-Time Rendering來執行遊戲,都可以讓人感覺到和一般CG動畫沒兩樣,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惡魔獵人4(Devil May Cary 4)官方網站看一下demo movi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