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距鏡的入手選擇

因最近較少拍大場面的景色,所以暫時先不考慮入手廣角鏡。這幾天開始物色幾支微距鏡,目前相中Canon 100mm f2.8 Marco USMSigma 105mm f2.8 EX DG Marco,如果只是簡單的一些近拍,如花草或昆蟲等等,其實買一支50mm左右的微距鏡就很夠用了,或者拿一支70mm-200mm以上的中長焦距的鏡頭來做近拍,效果都還可以接受,但是想要進一步拍攝更細微的部份,100mm以上的微距鏡還是有其必要性。

價錢方面,Canon稍微貴了點,成像畫質也稍微較銳利飽和,水貨新品和Sigma公司貨新品差不多,約在16000左右,其實選擇Sigma是便宜又大碗。

使用微距鏡大多是拍攝生態或者是細微的特寫畫面,如果有想到好題材,甚至是隨時隨地就可以拍攝,不用像風景照或人像照受限於環境場合。由於是微距攝影的關係,成像畫質會比其他鏡頭銳利飽和,故也有人拿來拍攝風景使用。

原本考慮下個月就想入手,但一想到還有3顆以上的紅色炸彈尚未處理,看一看荷包又讓我望之卻步。目前偏向選擇Canon,等確定要購買時,再做實際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