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GMail收取其他信箱的信件

GMail去年底加入的新功能之一,對一般使用者非常實用,可以直接登入GMail收取其他信箱的信件。現在大部份的人都擁有兩個信箱以上,但是最頭痛的問題就是過濾垃圾信的功能都非常差勁,容量也很小。自己另外有HiNet ISP和智邦免費信箱,信箱常被垃圾信塞滿,防不勝防,現在GMail正式在每個帳號加入收取其他信箱信件功能後,全部信箱可以由GMail來統一管理收取過濾垃圾信。

目前只開放英文語系(US)有這項新功能,請把你的GMail語系設定為English(US),其他語系暫時尚未開放(03/30:已開放部份語系可以使用,包含繁體中文),包含English(UK)。完成之後到你的Accounts(帳號設定),會多出一項Get mail from other accounts(從其他信箱帳號收取信件),點選Add another mail account(加入其他信箱帳號),依照提示輸入Email address(信箱地址)、Username(信箱帳號)、Password(密碼)、POP SERVER,預設POP SERVER Port為110(如不同請自行更改),其他設定可以以預設方式跳過。其他設定為:
Leave a copy of retrieved message on the server(在原信箱保留信件副本)。
Always use a secure connection (SSL) when retrieving mail(由SSL加密連線收取信件)。
Label incoming messages(為該信箱的信件加標籤)。
Archive incoming messages (Skip the Inbox)(封存收取的信件)。**

其中最多只能設定5個信箱(一般使用者應該夠用),設定時會提醒還可以加入幾個信箱帳號,指定收取的信箱需支援POP3,因為GMail是從該信箱的POP SERVER收信,如果為Yahoo免費信箱或Hotmail等不支援POP3的信箱會收不到信。GMail for your domain(已改為Google Apps)無開放此功能,未來即使開放,猜想應該也會納入收費功能之中(2007/03/18:發現已加入同樣的功能)。

2007/04/21:如何設定Yahoo Mail POP3收取到GMail來過濾垃圾信:
http://briian.com/?p=1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