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域名從匯智資訊轉移至Gandi

域名要轉移到不同註冊商很簡單,當作手機攜碼的概念比較好理解。整體流程看Gandi的官方文件(〈如何將域名轉入Gandi〉)就很清楚了。

原註冊商的前置作業

  1. 我的域名原註冊商是匯智資訊(Cloudmax),填寫表單跟客服要轉移認證碼(EPP code)。
    填寫表單要EPP code

  2. 客服會將轉移認證碼寄到Whois的管理信箱。
    EPP code

  3. 如果你的DNS代管是註冊商的DNS的話,請改用第三方DNS代管,避免域名轉移期間中斷。

  4. 在匯智資訊註冊的域名都不會鎖定,所以沒有解鎖問題。

到新註冊商轉移域名

  1. 登入Gandi帳號,輸入你要轉移的域名,確認要繳費的同時,將轉移認證碼輸入,最後進行繳費動作。

  2. 看到域名在擱置狀態,顯示目前進度。
    域名轉移進度

  3. 進度步驟4~6會有數封確認信,開啟連結,點選同意或接受,千萬不要點錯了,否則某些轉移步驟可能要重跑。

  4. 進度步驟6一樣點完確認信後,開始漫長的等待,依進度顯示要耗時五天。此時Whois狀態顯示為pendingTransfer(請參考〈網域名稱狀態〉)。

    如果進度步驟6出現轉移錯誤,先確認是否合乎轉移條件,再確認前面步驟哪邊有出錯。以上方式都無法解決,請聯絡原註冊商客服。

  5. 轉移成功,新舊註冊商都會寄通知信。
    域名轉移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