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信發信商的廣告

自己的信箱常收到雞X科技和坡XX線上市調網的垃圾信,前一家是惡名昭彰的垃圾信發信商,後一家公司也是由前一家公司搞出來新的垃圾信發信商,換句話說,都是同一家公司,最簡單的方式請愛用Whois查詢域名。除了發垃圾信之外,還到處張貼垃圾廣告,打打知名度,名副其實的Spam。關於他們事蹟實在多不勝數,可以參考PCZONE這篇台灣廣告信尋奇這篇這篇、還有charlesc’s blog這篇等族繁不及備載的文章。

這幾天常在一些部落格看到BlogAD廣告(是否也是Spam?請看這篇)隨機出現刊登廣告,利用大家加入會員可抽獎得到Wii遊戲主機來吸引人潮,表面是一般正常經營的網站,暗地裡卻大肆濫發垃圾信,反正Spam 2.0早已默默進軍部落格、共享書籤等網站。最神奇的是,很多人都非常討厭這種垃圾信發信商,痛罵為什麼常收到一堆垃圾信,也討厭一堆垃圾留言留在自己的部落格,卻又在自己的部落格為這些垃圾信發信商做廣告連結,是因為有特別的利益還是你們就是該公司的工作人員?假設BlogAD本身不是Spam,但這些垃圾信發信商可以花點錢在BlogAD刊登廣告,吸引大家加入會員,收集大家的郵件名單,甚至是個人隱私資料,這筆資料拿來販賣或發垃圾信,對他們來說可是非常好用。利用廣告做廣告(Spam),算是掩人耳目的另一種手法。

blog_sidebar_spam

廣告和Spam是不一樣的,不懂其中分別,查詢維基百科會解釋給你聽,不要傻傻分不清楚,像垃圾信發信商在打廣告,純粹是在製造笑話。如果你有GMail就比較不用擔心垃圾信的問題,至少這兩家公司(雞X科技和坡XX線上市調網)的垃圾信絕對都會自動過濾。Spam浪費了太多不必要的網路成本,雖然這是無法避免的事實,而且未來手法也會越來越精進,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利益成為他們的幫兇。如果你喜歡在部落格刊登一堆滿滿的廣告賺錢,到處留言打廣告,在各大共享書籤網站自推文章,而且全都是毫無內容可言(就像這篇的案例,內容看標題就知道全都是轉貼新聞,數量又多),你已經是廣告Spammer。

2007/07/23:這篇提到某種的垃圾廣告,雞X也想做虛擬主機商,又是一個大笑話。沒競爭力的價格就算了,雞X的虛擬主機網站常被植入惡意網頁還不自覺,這樣的安全性和他們的信譽來說,你敢向他們租用虛擬主機嗎?大概是錢太多,心臟又大顆的人才有辦法。

2011/12/12:剛11點多,雞X科技公司突然打電話給我,要我將此篇文章撤下,否則他們要控告我誹謗。一直覺得納悶,這篇文章存在到現在已經四年多了,今天才突然打電話警告我?到Google查了一下關鍵字,原來在Google搜尋打上該公司名稱「雞X科技」,本篇文章排名第二(第一名當然是他們),怪不得他們會打電話來關切我。不過我不想刪文,所以決定把文章內所有該公司全名移除(包含回覆留言),用其他字代替。如果他們真要控告網友們,還真是告不完啊(各大網站都有網友們寫他們的事蹟),況且這樣算不算「可受公評之事」?例如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