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手Xbox One藍牙巡邏科技無線控制器

昨天剛拿到手,價格很硬,各大網購都是定價1890元,剛好Y購可以折100元,直接就訂了。想買這款理由很簡單,原本的Xbox 360有線控制器左邊香菇頭磨損,最大問題是無法定位,遊戲裡控制角色會不停上下跳動,要多轉幾次才會正常,雖然有拆開來清過、左右香菇頭對調,但情況依舊。詳細開箱文請參考巴哈網友寫的〈【心得】XBOX 無線控制器綠/橘及Recon Tech 特別版 開箱〉,巡邏科技版是比不上菁英版炫炮,但也比一般版有型了,其實還是卡在菁英版價格買不下手。

有點大盒,內容物只有控制器本體和萬惡的金頂三號電池一組。
外盒

顏色明顯和巴哈網友買的不一樣,實際比較偏向Sony Xperia XZ澗水藍再淺一些。
外觀顏色

連接Windows 10只要一條Micro USB線隨插即用無須任何設定,如果Micro USB線材太短,可以接一般USB延長線不受影響。藍牙連線則需要一些配對步驟:

  1. 控制器裝好電池,按下中間的Xbox按鈕(長按一秒),開始發光閃爍(一定要先按才能開啟藍牙功能)。
  2. 按下控制器USB連接埠旁邊的配對鈕(長按三秒),Xbox按鈕快速發光閃爍。
  3. 打開電腦的藍牙功能開始搜尋裝置,可以搜尋到Xbox Wireless Controller名稱,按下連線配對即可。

MacBook Pro 13-inch 2017 w/o Touch Bar macOS High Sierra藍牙連線使用正常。
MacBook Pro和Xbox One控制器藍牙配對

MacBook Pro和Xbox One控制器藍牙已連線

HTC U11 Android 7.1.1藍牙連線使用正常,可以直接控制桌面。
HTC U11和Xbox One控制器藍牙配對

HTC U11和Xbox One控制器藍牙已連線

Nexus 7 2012 Android 4.4.4藍牙連線使用正常,可以直接控制桌面。
Nexus 7 2012和Xbox One控制器藍牙配對

Nexus 2012和Xbox One控制器藍牙已連線

控制器裝上充電電池無法使用Micro USB線充電(電池盒構造設計只能放電,無法充電),一定要用Xbox One同步充電套件才行,我個人使用情況是給電腦用就用有線,給行動裝置用就用無線,行動裝置內建藍牙連線方便外也不用佔一個Port。比較好奇是,為什麼Xbox One控制器藍牙會連帶被偵測到小米手機名稱?如果控制器藍牙未開啟直接按配對鈕,手機藍牙也會偵測到MI Band 2名稱?在巴哈網友這篇〈【心得】【開箱】XBOX ONE特別版藍芽無線控制器 For PC (補充測試)〉也看到一樣狀況。

有些較舊的遊戲不支援Xbox One控制器只支援Xbox 360控制器,例如刺客教條2(修正方法請參考〈Assassin’s Creed Controller Fix 〉和〈Xbox contoller fix for Assassin’s Creed II〉),其續作刺客教條兄弟會和刺客教條啟示錄都支援Xbox One控制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