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手Innergie PowerGear 60C USB-C充電器

去年9/21參加台達電內部團隊在Kickstarter發起的Innergie 55cc募資計畫,當時已搶不到59美元超早鳥價格,只能選69美元的早鳥價格,產品本身在台灣免運費,其他國家則依當地標準,額外收取國際運費。實際在11/2收到信用卡帳單換算台幣為2115元(含手續費)。

原本預計今年一月開始產品配送,因該團隊想要將轉換效率從88%提升到92%(請參考更新日誌〈That’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, one giant leap for the PLANET — Meet 92% high-efficiency 〉),所以排程延宕到三月量產,四月將產品寄送到贊助者手中。

星期一客服人員電話確認基本資料無誤後,昨天晚上收到貨,其產品名稱為PowerGear 60C,並非研發代號55cc。想買這顆充電器原因:

  1. 官方號稱世界最小的萬用充電器,用過Apple 61W USB-C充電器就覺得很大顆又佔插座位置,PowerGear 60C給MacBook Pro 2017 13-inch使用根本無敵。
  2. USB-C充電器,符合規範的電子產品都能使用,所以特地買給HTC U11和MacBook Pro 2017 13-inch共用。當然也相容傳統手機5V和QC充電,這些都含括在USB PD Profile,故最高支援到20V@3A 60W(請參考Innergie PowerGear 60C產品介紹),官方說用他們的筆電轉接線可以到65W。
  3. 台達電內部團隊發起的募資計畫,產品有保障,不怕被騙,出問題先找台達電XD。私人團隊募資計畫,我現在都偏向不參加,沒有大公司現有資源可用,失敗率頗高。

充電速度和Apple原廠充電器一樣快,MacBook Pro從充電開始到充飽,之後一直連接充電器放置,外殼都是溫溫的。插頭兩根鐵片為折疊式,雖然旁邊有凹槽設計,但有時無法一次拉起,手指更為粗大的,可能會不好拉(?)。原廠提供三年保固,蠻阿沙力的,目前要找到同樣輸出功率,比它還迷你、品質優的萬用充電器,應該是沒有。

外盒,大小為215mm×215mm。
IMAG0250

外盒正面特別設計過,Innergie品牌字體為燙金效果,旁邊圍繞字體則為浮雕效果。
IMAG0251

外盒底部貼紙,標示產品規格和內容物。上面還特別註明為「Kickstarter Special Power Pack」,正式上市應該沒有這種禮盒包裝。
IMAG0253

開盒內容包裝,其實有三樣內容物,另一個在右邊底層。
IMAG0258

三樣內容物分別為:USB-C Laptop Adapter、PowerCombo、MagiCable。
IMAG0262

MagiCable,Micro USB轉USB-C轉接線,給一般Micro USB手機或平板使用。
MagiCable

PowerCombo,車充轉兩個USB-A插座,附一條Lightning轉接線給iPhone或iPad使用。
PowerCombo

USB-C Laptop Adapter,充電器本體和一條USB-C線。盒子左下角有寫PowerGear 60C,應該是之後單獨市售版本。
USB-C Laptop Adapter

充電器外觀印製的規格。
IMG_20190114_144240

和Apple原廠充電器放在一起比較大小。
IMAG0284

和Apple原廠充電器疊在一起比較大小。
IMAG0286

和HTC U11原廠充電器放在一起比較大小。
IMAG0324

三顆充電器疊在一起比較大小。
IMAG0317

PowerGear 60C和Apple原廠充電器插在延長線的情況,PowerGear 60C不僅只是佔一個插座,而且完全不會干涉到隔壁插頭使用。
IMAG0325

為什麼PowerGear 60C(55cc)第二次拔插才能充電解答

使用超過一星期,很納悶為什麼第一次插到插座都不會充電,一定要拔插一次才會進行充電。特別問了Innergie客服人員,答案如下。

Innergie客服專業說明

簡單來說,第一次插到插座,MacBook Pro或手機會先判斷PowerGear 60C是否為一般的傳輸裝置,故不會有充電動作,此時MacBook Pro或手機可以傳輸資料給PowerGear 60C(例如更新韌體,原廠有設計此功能,因應未來更多設備的相容性)。第二次拔插後,此時MacBook Pro或手機直接判定PowerGear 60C為電源裝置,開始進行充電動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