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手Google Pixel 8 Pro 256GB

因為某些因素,這次又想換Pixel 8 Pro 256GB,但是Google商店價格太硬,看過地標網通的價格,果斷直接購買,因為價差實在太大。

地標網通的手機價格

Pixel 8 Pro比Pixel 6 Pro多了不少功能,例如:

  1. 內建免費Google One VPN服務。
  2. 除了指紋辨識,也有人臉辨識。
  3. 相機擁有5倍光學變焦和一些專屬功能(相機還是主要賣點)。
  4. 自拍鏡頭可自動對焦。
  5. 多了幾種感測器,例如氣壓計和溫度感應器。

手機外盒。
手機外盒

手機正面。這次改回平面螢幕。
手機正面

手機背面。顏色我選擇海灣藍。
手機背面

這次放棄Pixel 8 Pro的root,因為只要解鎖Bootloader,之後不論用什麼方式root,或裝什麼模組,都無法躲過SafetyNet的安全機制,Google Play安全防護認證一定會偵測為「裝置未通過認證」,導致很多功能不能用──例如遊戲、銀行、支付等App都開不了。最後沒轍,便將Bootloader鎖回去。

目前手機沒要解鎖root,只將開發人員選項的「OEM解鎖」開關保持開啟。關於root權限,部分App使用Shizuku取得有限度的權限;常用的Tasker使用ADB Wifi來取代。

參考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