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明之子(Child of Light)

現在打算把我在Steam寫的遊戲評論,直接同時貼過來(可能會有一些修改),不想寫各方面過於複雜的評論。

Steam評論連結:
https://steamcommunity.com/id/carl0schen/recommended/256290/

遊戲內建繁體中文,內容如童話故事繪本(從畫面藝術風格就可以看出),單純直線的劇情發展,耐玩的時數並不長,玩到二周目就可以收工了。

同伴角色多,但戰鬥隊伍固定只能2打3,以每場戰鬥都想速戰速決來說,後期實用的角色也就那幾個,其他被派上場的機率真的很低(主要戰鬥角色為:輔助我方加速和敵方降速、肉盾兼打手、補血、主角)。

打到二周目後期,隨便練大概都有80~90級和技能點滿都不是問題,最缺的一定是寶石,但不是裝備頂級寶石就能無痛輾壓,不如善用寶石和角色技能特性還比較好打。

至於DLC,建議可以省下不用買了,不會增加主線額外劇情發展,玩到二周目都是一直重複不斷的戰鬥練等和賺寶石,沒有隱藏要素,所以很容易就膩了。就算練滿等、找到所星塵和寶箱,也不會有特殊成就。

以上缺點不代表這款遊戲不好,可以去體驗一下故事劇情,藉由畫面、音樂、角色間的對話,放鬆舒展心情,完全不用花太多心思去煩惱要怎麼玩這款遊戲,沒有複雜的裝備設定(寶石就是裝備),角色培養也是非常簡單(練等級點技能),去好好感覺一下不同的遊戲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