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裝訪客的Spammer

最近這種裝熟到各個部落格留言的Spammer越來越多,他們不會在留言回應貼上網站連結,只會在留言回應的資料表格中,留下他們的垃圾網站資料。這些Spammer的每句留言看似正常,長時間累積下來,會發現他們的留下的名稱和網址都大同小異,而且資料非常怪異。經由網路搜尋之後,原來這些Spam網域全都是在「北京万网志成科技有限公司」所註冊(註冊人頭名稱好幾個,但Sponsoring Registrar Organization都是一樣的)。例如使用Google搜尋找到他們垃圾留言的行蹤,當然也有他們其它垃圾同類,還有太多相同的資料,就不列舉了,可能全都是在推廣CN域名特價1元人民幣期間大量註冊。

spam-01

spam-02

另外還有一種是正常網站的站長和你裝熟,hlb這篇alexw這篇就提到宜蘭民宿入口網是Spam。這一種通常我是不太會去理會他,不過類似留言回應的次數太過頻繁,還是照刪不誤。很多的部落格雖然都已在comments機制加上nofollow,留下的網站連結對於Google搜尋引擎是沒有任何加分效果(PageRank或Backlink),但是這些真人Spammer還是會想要留下網站資料連結騙些點擊數和流量,雖然偶爾出現,但也令人厭煩。

2008/12/29︰剛還被他們的垃圾同類留言攻擊,往後只要是這些Spam網站留言,我看不順眼的全部一律刪除。如果有其他保留下來的Spam留言,則直接刪除網站連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