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固定IP設定

使用撥接ADSL固然方便便宜,但可惜的是固定IP只有一個,昨天把原本固定IP對應的網域名稱重新作了修改設定,直接對應到現在使用的網域名稱。

HiNet免費的IP反解申請,也重新傳真申請書作修改,其實一般架站不需要IP反解,除非是要架設Mail Server。從Apache的設定裡也簡單稍作修改,解決原本網頁執行目錄的問題,所以現在http://mynet.pcadsl.com/blog可以等於http://mynet.pcadsl.com/blog/,可免於找不到網頁的問題,雖然之前就已經知道存在的問題,只是一直很懶得去修改。

其實這幾天也一直考慮是否要註冊一個網域名稱,後綴名依照順序我比較喜歡.com.org.net.tw就不考慮了,真的太貴了,不過好記又不錯的名稱也早就沒了,用買的根本就是超貴,還不一定買得到,又不是要作生意,所以想想只好作罷,這種免費的DDNS還是慢慢用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