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ntlmaps經由MS ISA Server驗證上網

公司Proxy Server最近改為MS ISA Server,只要是非Windows系統或沒有登入AD網域的電腦,全部無法上網。身邊有幾台測試電腦為Linux、FreeBSD和Mac OS,都遇到不能連線上網的問題。向公司反應,MIS回信提醒,找到ntlmaps可經由公司MS ISA Server驗證後連上網路。檔案下載解壓縮直接使用,不用安裝。其中需先編輯server.cfg設定檔︰
LISTEN_PORT:5865 (瀏覽器或網路代理伺服器連線port,預設是5865可以不用修改)
PARENT_PROXY: (公司MS ISA Server網域名稱)
PARENT_PROXY_PORT: (公司Proxy Server連線port)
NT_DOMAIN: (公司AD網域名稱)
USER: (登入公司AD網域帳號)
PASSWORD: (登入公司AD網域密碼)

修改瀏覽器或網路的代理伺服器︰127.0.0.1、port:5865。因為軟體是由Python寫的,所以Linux或FreeBSD需安裝Python(如果有裝桌面的話,應該皆已安裝,而Mac OS X已內建)。最後開啟終端機輸入指令後就可上網︰

python /path/main.py

但是這個方法只局限於使用瀏覽器上網部份,如果是Linux套件更新、FreeBSD下載套件軟體或使用ports安裝軟體,一樣會被阻擋(Mac OS X更新不受影響,也可以上App Store),這部份我還是選擇找一條外線使用,不想要其他方法或安裝一堆軟體來自找麻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