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Netlify建立自己的短網址服務

建立個人用的短網址服務有很多種方法,其中我覺得使用Netlify建立自己的短網址服務是一個不用複雜的技術又方便管理的好選擇。方法是利用Netlify的_redirects檔案來做轉址,詳細說明請參考〈Redirects and rewrites - Netlify Docs〉。

步驟

  1. 購買域名,名稱越短越好。例如我自己是拿前陣子撿到的race.tw來用。

  2. 到GitHub新建一個儲存庫,新增一個_redirects檔案,內容為:

    # Redirect with a 301
    /FH4        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1293830/Forza_Horizon_4/
  3. 到Netlify新建一個網站,連結GitHub的儲存庫,設定DNS綁定域名,等網站自動化編譯和部署好就完成了。

一般來說,整個網站(儲存庫)只要一個_redirects檔案就可以做到轉址功能,直接編輯該檔案就能管理轉址內容。你也可以參考〈netlify-shortener〉的方式來建立短網址。

以上述例子來說,當你訪問https://race.tw/FH4,它會重定向到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1293830/Forza_Horizon_4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