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Glimpse Notifications讓手機收到通知時螢幕自動亮起

最近因為LINE更新,把彈出視窗功能拿掉:

更新日期
2018年11月16日

最新異動
• 不再顯示LINE的彈出式提醒
‣ 請由「設定」>「提醒」>「訊息提醒」處開啟LINE的提醒設定以接收提醒

聽說是Google Policy限制彈出視窗功能,也就是收到任何通知,不會亮螢幕來提示。所以手機螢幕鎖定收到通知時並不會彈出視窗,也就無法直接讀取訊息,對沒有LED提示燈的手機來說的確有點困擾。剛好看到網友介紹〈Glimpse Notifications〉可以替代LINE的彈出式提醒功能,但缺點是長訊息不能完整顯示。

開啟App,底下會請你把App通知存取權打開。
Android通知存取權

App底下通知存取權顯示OK。
Glimpse Notifications通知存取權顯示OK

設定要接收通知的App排除名單或白名單,Glimpse Notifications能接收所有App通知,LINE只是其中之一。
Glimpse Notifications App排除名單和白名單

手機設定 → 安全性 → 螢幕鎖定偏好設定 → 螢幕鎖定時 → 顯示所有通知內容。
顯示所有通知內容

螢幕鎖定狀態,收到LINE通知時螢幕會自動亮起,可直接讀取訊息。
螢幕鎖定收到LINE通知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