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FeedBurner建立萬用RSS Feed

目前在這眾多的Blog,RSS Feed有九成以上都是使用在聯播系統上,而絕大多數聯播網站又都是使用NewsGator架設,只有少部份是使用其他系統,如Taiwan TT聯播網。每家的Blog的RSS格式都不盡相同,雖然在大多聯播系統都沒問題,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出現問題的可能,甚至很多都是只能讀取到你的網站,但是你所發表的網誌就是無法出現在聯播系統上。

所以為了統一RSS的格式,使用FeedBurner燒一個屬於自己的RSS萬用Feed,可以確保你原有的RSS在聯播系統出現問題。傑瑞兄appleseed在他的網誌裡,特別寫了一篇FeedBurner的申請教學FeedBurner–燒出自己專屬的RSS,讓你也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RSS萬用Feed,可以取代你原有的RSS Feed,記得把這張貼紙或其他貼紙,做一個你自己申請好的網址連結,貼在你的首頁上。使用FeedBurner的好處不只這些,WebLeOn’s Blog寫了一篇使用FeedBurner的十大理由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六年級大會堂某些RSS聯播裡,常會有很多人反應為什麼我的文章沒有出現在聯播上?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,NewsGator的聯播系統使用RSS Feed時間更新,當然人多版面也有限,通常寫完一篇網誌後,可能就已經被洗版到最下方或完全不出現,因為你的網誌更新時間比其他人慢,所以某些不常更新的人或者是怕自己的文章沒人注意,狠一點乾脆就一不做二不休使出必殺絕技,把撰寫網誌時間調到很後面如2015年,這樣他的文章永遠都是在最頂層,根本不用怕會被洗版,這也是NewsGator目前最大的問題點。看完之後,大家不要再怪站長沒有把你加入聯播裡,趕快去申請一個FeedBurner,避免出現問題,其他的就是人為問題了。